第二階段: 經典電子化的開創性方法

伴隨著印刷文本的發展,標題頁、目錄、頁碼、章節題目、標點符號以及索引等新的規範先後出現,而其內容的完善則經歷了漫長的幾個世紀。從這個意義上講,作為新興的媒介,電子經典雖然有巨大的發展潛力,但目前仍缺少足夠的方法。在本項目中,一個道教專家小組將致力於開發、完善一套適用於中文電子經典的新方法。

這一計劃的實施將有利於提高中文電子經典的質量、相關性,有利於其在研究過程中的應用。在這一領域中,維習安博士為在線參與者開發特殊編輯環境的同時,進行標誌設計以適應中文電子經典的需要,並且根據《道藏輯要》經典的要求進行調整,利用這一工具,參與者將根據所選經典的內容與其他資料(這些資料的累積將形成近代道教與一般意義上的道教知識資料庫)製作個性化的新的標簽與ID代碼。

 

第一階段:《道藏輯要》藏外經典的輸入 第三階段:電子版與印刷版文本的出版

 

© 2006  Daozang jiyao Project,  Updated August, 2015